九州 │ Kyushu 2015-08-13

[南九州] 日本南島的仲夏小旅行:鹿兒島、熊本、宮崎—行程篇(上)

v1-01.jpg

在日本自助旅行無數次,怕熱的我總是在冬天造訪,也一直沒有往太南邊移動,但這趟旅程卻讓人意外的著迷——除了吃不完的美食以外,夏日的綠意盎然,與夏日的蔚藍大海實在太美、太舒壓!

說這趟旅程橫越了海洋與森林,真是一點也不誇張,此外,乘坐了許多有趣的特色列車,造訪了許多夢幻的神話故鄉、卻也拜訪了人氣超高的熊本營業部長(知道我在說誰吧呵呵~)玩了行程滿滿的五天四夜卻完全不過癮,下次還想再搭乘JR繞遍整個九州,我想在冬天去泡溫泉啦啦啦。

好吧,南九州真的有點太~好玩了!吃喝玩樂可以一次玩透透~拍了太多美麗的照片,文章有點長……因為照片精彩好難抉擇啊XD

也一併穿插附上這次的小插圖與手帳,吃太多美食看太多美景畫的我好辛苦(?)先把五天四夜的行程分享給大家,之後再來挑出幾處我最愛的行程攻略慢慢寫文章!希望大家看得開心!

 

 

0.jpg

DAY 1

鹿兒島—海豚港,午餐吃川久的黑豚料理—搭渡輪前往櫻島(NAGISA公園、有村展望所)—

返回鹿兒島市區,天文館—享用萌萌的白熊挫冰—晚餐,南洲館

IMG_1015.jpg

從桃園機場搭乘華航直飛鹿兒島,一抵達鹿兒島空港便可以看到這個天然溫泉足湯,讓所有旅客稍微喘息一下的免費好地方,上面的「OYATTOSA」在鹿兒島方言中是「辛苦了!」的意思。

其實一點都不辛苦了,因為要開始在鹿兒島玩耍啦,呀呼!

IMG_1515.jpg

處處可以看到AKB柏木由紀替鹿兒島拍的可愛海報!

IMG_1037.jpg

IMG_1044.jpg

IMG_1049.jpg

中午在海豚港附近的川久,鹿兒島最有名的黑豚,也就是黑豬!因為用番薯飼養,所以肉質比平常的豬肉來的更鮮嫩多汁。中午吃的炸豬排是帶點肥肉,肥嫩卻不油膩的炸法讓剛下飛機的我們沒幾下就吃得乾淨溜溜!!!

接著乘坐渡輪來到櫻島,15分鐘就可以抵達。有點可惜的是這兩天在鹿兒島天氣都有點烏雲,不過被雲朵和煙霧籠罩的櫻島若隱若現,十分夢幻。我一直很喜歡乘坐渡輪造訪日本的小島,之前一個人到廣島旅行,也是坐著渡輪去看嚴島神社,喜歡坐著微微搖晃的船造訪日本小島的感覺。

 

1-01.jpg

海豚港外面真的可以看到海豚!!!平常是在海洋館的他們,會有固定的時間出來外面散散步,兩隻感情很好的一起游泳太可愛了。

IMG_1104.jpg

IMG_1137.jpg

軟綿綿的櫻島雙胞胎居民 <3

2-01.jpg  

IMG_1139.jpg

在櫻島的觀光行程超級便利,坐著小巴士環繞櫻島一圈,司機先生會在各個景點放乘客下車稍做停留,是個適合夏日午後的悠閒形成。櫻島是至今依然不斷在噴出白煙的活火山,也因為這樣,山岳上時常被白霧圍繞。遠眺鹿兒島市區,四周沒有什麼高大的建築物,只有被海環繞的綠色草皮,讓我非常想要在草地上打滾一下(?)   

 

IMG_1222.jpg

繞完櫻島一圈,回到鹿兒島市區的天文館商店街。 

IMG_1209.jpg

這趟九州之旅造訪了很多萌萌的朋友們(?)第一個新朋友就是天文館むじゃき的しろくま白熊冰!!!

從上往下看就可以看到白熊超療癒的表情,紅紅的櫻桃小鼻子和葡萄乾眼睛,在他融化前迅速拍張照,然後享受滿滿的煉乳刨冰,和多種繽紛的配料和水果,在夏天吃隻白熊實在太消暑~

 

IMG_1260.jpg

IMG_1274.jpg

IMG_1279.jpg

IMG_1271.jpg

精彩的黑豬料理還沒結束~!

中午是炸豬排,晚上要享受不同的料理方式,吃的是南洲館的精緻火鍋!這天有專業的日本小哥為我們展現火鍋肉片各種華麗的可能性,單純的涮肉、覆蓋在蔬菜上再淋上熱湯等,明明只是火鍋的豬肉卻有多種方式可以嘗鮮,看的我眼花繚亂,火鍋料的配色也是超美。黑豚肉的油花分佈均勻,肉質非常軟嫩細緻,吃過就回不去了嗚嗚~

 

 

 

 

DAY 2

鹿兒島魚市場—市場食堂吃早餐—仙巖園—中餐後搭乘九州新幹線前進熊本—

熊部長辦公室—城彩苑—湧湧座—熊本城—馬櫻享受晚餐—熊部長酒吧小酌!

IMG_1305.jpg

莫名戴上海鮮頭套的我們…因為要去參觀鹿兒島魚市場啦!(我戴了河豚君,但是帶領我們的日本先生實在準備太多搞笑的頭套,所以我還戴了一個醬油罐的頭套XDDDD到底是去哪裡買到的啊)

IMG_1310.jpg

IMG_1352.jpg

IMG_1315.jpg

或許是因為爺爺奶奶在退休前也是從事漁業,一直對魚市場有種格外的情感。

在市場工作的人們總是特別早睡早起,我的阿公阿嫲也一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。鹿兒島魚市場也是一樣,這天特別早起,本來昏昏沈沈還沒睡醒,但一到魚市場就被這裡充滿朝氣而熱絡的氣氛給叫醒了!!!

實在是很佩服日本的市場總是整潔又充滿條理,也偷偷參觀了一下魚市場拍賣漁獲的過程!

IMG_1376.jpg

參觀參觀也就差不多該餓了(摸肚)吃了如此奢侈卻平價的鮭魚親子丼,這是魚市場才能嚐到的新鮮美味啊。

 

IMG_1406.jpg

IMG_1396.jpg

IMG_1404.jpg

仙巖園旁的薩摩切子工廠,是有些旅客容易遺漏的精彩地點。薩摩切子,是鹿兒島的獨門雕花玻璃工藝!

這裡很適合在踏進仙巖園前參觀一番,即使是炎炎夏日,但裡面的專家與職人們卻是毫不馬虎,以純手工的方式嚴格而細心的在製作,也才能讓精美的薩摩切子技術得以好好保存下來。

IMG_1481.jpg

IMG_1413.jpg

說到我此行對鹿兒島的第一印象,其實就是篤姬的故鄉。篤姬迷請舉手!(揮

仙巖園是江戶時期藩主(諸侯)———島津家的別墅,是的,別墅!所以在17世紀時建造了如此宏偉而優雅的日式庭園,而仙巖園更是面對櫻島,就好比是島津家中的假山裝飾一般,把海灣比作池塘,霸氣的坐擁鹿兒島的絕美佳景。NHK大河劇「篤姬」更是在仙巖園中的多處取景,一想到踏在宮崎葵走過的庭園裡漫步,都覺得輕飄飄了起來~

當年島津齊彬致力發展工業改革日本,許多技術、文化與歷史也可以在仙巖園裡面的「尚古集成館」看到。

IMG_1483.jpg

IMG_1511.jpg

IMG_1498.jpg

愛貓的人更不能錯過隱身在仙巖園裡面的貓神社!

藩主島津義弘曾經帶著7隻貓咪出征朝鮮,以貓咪的瞳孔來判斷時程,最後平安歸來的兩隻貓兒就成了這裡的守護神。有許多愛貓的人會特別來這裡朝聖,也祈求家中的貓咪健康平安。雖然愛貓的我還沒養貓,但是買了一塊超可愛的繪馬回去給妹妹當禮物~~

 

IMG_1525.jpg

IMG_1526.jpg

坐上九州新幹線,依依不捨的揮別鹿兒島,前往下一個也是讓我超期待的地點———熊本!為什麼為什麼期待熊本呢?

IMG_1540.jpg

IMG_1559.jpg

KUMAMON!熊本熊!部長!!!!!!!(尖叫)來到熊本前,我還跟妹妹說:「我覺得太多人喜歡熊本熊了,所以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啦。」

來到熊本以後:「呀~~~~~~~~>////////////<」……我差不多都是這個表情。

IMG_7190-2.jpg

部長你好(遞名片)關於KUMAMON我要賣個關子,呵呵,另外一篇跟大家慢慢分享。

 

IMG_1645.jpg

位於熊本城腳下的城彩苑,是在九州新幹線開通之際開張的,重現了江戶風情的建築非常優雅美麗,除了可以到裡面的湧湧座預習一下關於熊本的歷史,旁邊也有很多好逛的小店(與買不完的熊本熊小物…)

IMG_1660.jpg

也可以裝扮一下,我扮了殿樣XDDDD

IMG_1664.jpg

 

IMG_1700.jpg

IMG_1716.jpg

雖然走到熊本城時開始下起雨來,但是一點也不減熊本城壯麗的氣勢!熊本城是日本三大名城,加藤清正花了七年的時間建造,為了抵擋外敵入侵,建出大名鼎鼎的「武士折返」的石牆。裡面的各個房間、迴廊更是壯觀到不行,也讓我的腳痠到不行……看似無止盡的房間,一直讓我想到大奧裡面的場景。

聽說春天櫻花盛開,秋冬之際銀杏轉為金黃色時的熊本城顯得更風情萬種。可惡,這次竟然下雨,我每次都跟日本的名城有點小無緣(上次去姬路城時在整修…),不過旅行的遺憾是給自己再來一次的理由嘛,下次我要在冬天來熊本(發願)

 

IMG_1738.jpg

在馬櫻享用晚餐,吃的是熊本特有的鄉土料理———馬肉!

等等,我知道大家看到馬肉時可能都會倒抽一口氣,就如同我第一次聽到時一樣有點擔心。但是,熊本的馬肉可是享譽盛名,因為肉質鮮嫩,粉紅、桃紅般的顏色有如櫻花一般,又被叫做「櫻花肉」。本來我跟熊本的朋友說,誒豆,我可以試試看熟的馬肉就好…但當這盤馬肉刺身,也就是生馬肉片整盤端上來時,看起來實在誘人的有點過分?

好,吃了以後更過分!完全沒有想像中的腥味或是奇怪的味道,吃起來像是鮮甜的牛肉,Q彈軟嫩入口即化,配上旁邊的細蔥花與蒜泥,好吃到不行啊阿啊阿啊!

IMG_1764.jpg

於!是!馬上加點生馬肉握壽司,好吃之情難以言喻。

懇請大家,拜託大家,我要以一種拜票的姿態,誠摯的推薦大家嚐嚐熊本的馬肉料理(深深鞠躬)

 

IMG_1773.jpg

你說部長的工作範圍是否有點廣?吃完馬櫻後,我們還跑來熊部長酒吧小酌一下再回去大睡。

3.jpg

 4   

 

 

 

 

DAY 3

吃完早餐,前往高森站搭乘南阿蘇貼到小火車「YUSUKE號」前往立野站—吃點微笑饅頭休息—

搭觀光列車「ASO BOY」前往宮地站—Cuddly Dominion看動物秀—山法師吃午餐—阿蘇地區,騎馬體驗—回旅館

IMG_1818.jpg

IMG_1852.jpg

IMG_1855.jpg

IMG_1871.jpg

九州吸引我的其中一點,就是擁有很多特色列車!

以往在歐洲內陸旅行時,坐火車已經算是一個必備行程,有別於飛機的快速與高空景色,我也對火車的窗外稍縱即逝的美景感到著迷不已。這次乘坐的「YUSUKE號」以一種悠閒而輕鬆的速度在田野間行駛,隨便一拍都像風景一樣。嗯,隨便拍都像風景,這句話我接下來可能會講到有點膩,因為九州的夏日擁有太多綠意盎然的美景。

IMG_1914.jpg

IMG_1915.jpg

IMG_1945.jpg

IMG_2020.jpg

話說這次的南九州之旅,是什麼萌萌之旅啊…… 來個熊本熊已經可愛得讓人困擾,現在這個ASO BOY特快列車的小黑,KURO醬也是討喜到不行啊。裡面的三號車廂還有家庭車廂、親子座位,超適合帶小朋友來玩!愛狗狗的朋友一定也會喜歡,因為KURO醬會在列車的各個角落現身!

IMG_1974.jpg

IMG_1984.jpg

IMG_1998.jpg

跟我一樣愛蓋章的朋友千萬別忘了在這個紀念乘車証後面蓋上ASO BOY的特別印章!

 

萌萌之旅尚未結束(怎麼突然就變成九州萌萌之旅了)接著來到Cuddly Dominion觀賞可愛的動物秀。

IMG_2027.jpg

IMG_2049.jpg

IMG_2101.jpg

IMG_2104.jpg

這裡的動物們都非常的健康活潑,例如上面這隻黝黑金髮的天竺鼠小帥哥。而且,這裡面竟然還有貓咪區……!太過分了啊啊啊。

IMG_2123.jpg

IMG_2130.jpg

睡得也太熟了吧(偷戳頭)看到他們幸福的睡臉徹底被融化~

 

 

好的,我們從DAY 3的中午來個中場休息,接著請享用~

[南九州] 日本南島的仲夏小旅行:鹿兒島、熊本、宮崎—行程篇(下) 

 

 

logoデータ_縦小.png 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lcomekyushu

你也許會喜歡

2 留言

  • 回覆 sundei 2015-08-14 於 04:54:13

    我也是篤姬迷!(用力舉手!!)
    每次播放清單開始播放篤姬OST,劇情就會在腦內倒海(?)而來,
    完全陷進那個氣氛裡,根本不能專心做事情XD
    田野間那幾張照片真的好美!讓我想到夏日大作戰~

  • 回覆 Janet 2019-06-13 於 16:16:28

    請問豬肉涮涮鍋是哪一家的呢?

  •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