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繩 │ Okinawa 2016-10-28

[沖繩] 離島半日旅,夢幻絕美的クエフ島(KUEFU)潛水初體驗!

IMG_20161003_0006 拷貝.jpg

人生第一次潛水(不是浮潛)的初體驗就獻給最愛的沖繩了!第二趟的沖繩之旅把行程一分為二,一半的時間遠離那霸市區,自駕到北部的郊區玩耍,剩下的時間就回到那霸市區!本來想說回到市區可能會比較無聊,但剛好潛水的集合地點就在市中心的泊港北岸,正好充實一下在那霸市區的都市行程!

美照太多難以抉擇,也附上豐太這次拍的潛水影片暖身一下。

IMG_5319 2.jpg

泊港北岸正好離這次下榻的ESTINATE HOTEL超近,步行就可以抵達的距離十分完美!因為要下水,早餐就不吃太飽了(在沖繩的每餐都飽到頭頂好恐怖)這趟行程在KKday事先就預定好了,預定的是沖繩OKK慶良間群島中的クエフ島(KUEFU島)的半日潛水行程。

出發前教練會詳細確認參與者的身高體重與鞋子尺寸大小,以便備齊下水的器材及潛水衣!也會用Line和我們保持聯繫。事先就知道會有中文教練,所以即使日文爛爛的我們也很放心,沒想到這次的教練可是中文講超溜的日本男兒啊~有點驚喜XD

IMG_20161003_0006.jpg

IMG_20161003_0007.jpg

IMG_5305 2.jpg

IMG_5292 2.jpg

我們選擇的時間是早上的Tour,9:15就準時從泊港出發!所有的行囊都可以安置在船上,載著要去浮潛及潛水的客人一同前往KUEFU島!潛水的人除了我們倆,還有另外兩對日本情侶。少少的人數讓我們可以自在的參與(很怕跟別人群擠著參加行程,本來最想參加的是青洞浮潛,但聽聞那邊的人潮…還是放棄吧哈)教練也會一對一細心說明~

潛水初體驗雖然讓我期待很久,但也相當緊張,畢竟我從來沒有潛水的經驗~更沒有執照啊!同行的豐太本來就熟悉水性,是個每週去衝浪的黝黑男子;我平常倒是鮮少碰水,出發前其實有點緊張。

但KUEFU島的體驗潛水半日行程最棒的一點就是——「無執照也可參加!」真正的潛水需要考取執照,此趟不~需要!教練說他們會全程陪同,怎麼個陪同法等會跟大家說XD 下水前,教練說今天的學習任務其實很簡單,只要學會「呼吸」和「調整耳壓」即可!

每個人都會背著自己的氧氣桶,學會如何順暢呼吸,然後向下潛水時試著調整耳壓,其實也就是像在飛機上解除耳鳴的感覺,捏著鼻子像擤鼻子一樣,調整耳壓的動作比想像中輕鬆許多!

IMG_5302 2.jpg

天才如我,在潛水前一天把豐太的GoPro整個丟到海中…是的,是裸身,沒有裝防水殼的GoPro就這樣掉入只有30公分深的海水中,這個愚蠢的故事讓我之後娓娓道來吧……(拭淚)幸好OKK也有提供防水相機,行程結束後還會將記憶卡整個送我們,才讓我一圓能在水中拍照的夢,再見了我們的GoPro嗚嗚T____T

(需支付3500日圓,免費贈送記憶卡唷~)

IMG_5306 2.jpg

慶良間群島為沖繩群島之子群島,有20多個大小島嶼,位於那霸市西方約40千米處。有人居住的島嶼包括渡嘉敷島、座間味島、阿嘉島、慶留間島和前島,共五座,在世界上也是有名的潛水勝地。

大概半小時不到就抵達KUEFU島!因為早起的緣故,我在海風吹拂的船上還坐到睡著,但一看到眼前的海景,全醒!清澈透明的藍色海景太讓人振奮精神了。

我們非常幸運的碰到大好晴天,這幾天剛好都沒下雨,水質清透能見度極高,大概只有10%的機率可以碰到如此滿分的狀態!

IMG_5312 2.jpg

IMG_3222.jpg

周周去衝浪的人的膚色,我一直說豐太肥美上身很適合去沖繩的海鮮食堂打工,站在門口吆喝的話會讓人想吃鮪魚肚或是一些豬背脂之類的(失禮的女友)不過,海洋就是他的場子啦,所以對於潛水這件事他神色自若超級從容的。

IMG_3239.jpg

IMG_3232.jpg

浮潛的旅客們先被繩子帶走了,我們在全副武裝後也準備,進海裡!!

IMG_3240.jpg

兩位教練全程陪同真的令我安心不少,撲通跳下水的瞬間可能是最緊張的時候,但是進到水裡,被清澈的藍色海水圍繞時似乎踏實許多,緊張感也消失了。

IMG_3244.jpg

向下的時候只要抓著繩子潛入最深處就好,完全不需要擔心被沖走還是什麼的(想很多的初學者)一邊沿著繩子向下潛,一邊不時捏捏鼻子調整耳壓。

IMG_3277.jpg

接下來,就是靜靜欣賞海底景致的時間了!親眼見到海底的樣子還真是頭一次,無邊無際的珊瑚礁有著斑斕的色彩,拍出來的樣子不及本尊的100分之一美啊。

IMG_3275.jpg

粉紅珊瑚穿插在各種大地色系及芥末黃岩石間,好和諧又好可愛。

IMG_3278.jpg

潛入海裡的時候彷彿瞬間進入靜音模式,只聽的到自己的呼吸聲還有吐出泡泡的波波聲,整片珊瑚礁好像綿延的彩色山脈,靜靜在深海守候大自然。也有點像進入外太空,因為無重力的感覺,一不注意或是沒站穩,背著氧氣桶的我們很容易往後翻滾。

IMG_3284.jpg

剛剛有說教練全程陪同,怎麼個陪同法呢?教練會像拎貓咪脖子那樣拎著我們游泳移動XDDD  聽起來雖然有點廢…(豐太說:「啊根本只要會呼吸就可以參加這個行程了啊」)但是,可以非常安心的“被”移動,只要稍微踢踢腳就可以了哈哈哈……所以!不會游泳的你!也儘管安心參加吧!!(誰)

被教練乖乖拎著的我們,途中會被放置在幾個教練推薦的點,其中一個點就是他們的棲息處,暱稱ベラ的山吹倍良!教練們將事先準備好的麵包亮出的那個瞬間,所有的魚都立馬湊過來!

IMG_3294.jpg

「給我吃給我吃給我吃!!!」

好啦好啦都給你們啦!完全搶鏡頭的魚們。教練說,現在正好是繁殖季,所以食慾特別旺盛,而他們也熟知潛水客會在這邊出沒,完全不怕人,狂啄我們的手討麵包吃 :p 

姑且不論活力十足的精神狀態,ベラ身上的色彩真是上帝的傑作啊~那極美的彩色漸層真的是美到畫不出來…一邊畫插圖時一邊苦惱。

IMG_3297.jpg

老梗的合照一張XD

IMG_3299.jpg

 

IMG_3311.jpg

就是這樣拎著!

IMG_3312.jpg

IMG_3313.jpg

潛到海底時覺得人類真是渺小極了。跟偉大的大自然比起來人類根本就不是萬物之靈,有這麼多美麗的面貌卻從來不懂得珍惜,教練也時時叮囑我們不要碰到珊瑚礁,很容易造成傷害,而且全球暖化的緣故讓本來有著豐富色彩的珊瑚礁都白化而死去…欣賞海底美景的我們默默的在心中反省自己。

眼前的優美世界讓我也很兩難,既想拼命地拍照留念,又不想浪費時間拍照,想用力地用眼睛記下來,再用畫筆好好地記錄下來!

IMG_3314.jpg

IMG_3317.jpg

IMG_3327.jpg

遇到尼莫們<3 本來以為他們會很害羞的馬上躲到海葵裡,每想到他們每位都用這種臉瞪大著眼盯著我們瞧。

IMG_3328.jpg

IMG_3329.jpg

IMG_3354.jpg

IMG_3355.jpg

IMG_3368.jpg

潛水完畢後,我們到純淨潔白的KUEFU島本尊散散步,準備第二Round的浮潛!

IMG_3408.jpg

IMG_3422.jpg

潛水都體驗完了,浮潛的我們老神在在啦~更接近海平面的淺岸景色完全不同。

IMG_3445.jpg

大約4小時的行程,如夢似幻般的充實卻又一下就結束了,依依不捨的跟這片大海說再見。

有了潛水的初體驗,讓本來對潛水有點卻步的我下定決心,明年不如就來考個潛水執照吧!(豐太:計画通り)

IMG_5318 2.jpg

IMG_5320 2.jpg

總之,誠心誠意的推薦給大家,是趟CP值超高(潛水加浮潛都有)的完美半日遊!如果在那霸市區待的無聊了,就跳進大海裡享受沖繩的夢幻美景吧。

*感謝KKday的協力贊助,以及OKK潛水教練們親切的教學!*

 

【那霸離島半日遊】夢幻純白的Kuefu島+體驗潛水(無執照可)中文教練陪同&免費攝影

https://www.kkday.com/zh-tw/product/2681?cid=3177

IMG_5324 2.jpg

IMG_5325 2.jpg

潛水結束的我們也餓了,教練推薦我們走到附近的泊港漁市場午餐!雖然剛看完美麗的小魚們吃生魚片有點歹勢……但這樣的套裝行程實在有點無懈可擊,游泳完潛水完正好飢腸轆轆嘛。

沖繩連載尚未結束,待續,下次見!

 

 

Hello, I am Reiko : Facebook / Instagram / Website

你也許會喜歡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