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pan/日本旅行 記事 九州 │ Kyushu 2017-02-16

[九州] 漫遊大分別府—在沙裡泡溫泉的海濱砂湯&享用大分美食,雞肉天婦羅!

kyu1-01.jpg

北九州連載繼續!除了經典的賞楓行程外,其他幾篇決定用不同的特色主題來跟各位分享分享:D

這篇來介紹大分縣的別府!別府地區的湧泉量居日本之冠,除了享受具備療效的溫泉與特色美食,

更特別的是還能被埋在沙子裡泡溫泉!!

 

IMG_20170213_0003.jpg

 

 

 

IMG_0001 31.jpg不用開車也能玩九州!IMG_0001 31.jpg

IMG_8566.jpg

IMG_8569.jpg

從台北飛到福岡機場後,再轉搭接駁巴士抵達博多站。

到博多站的首要任務,就是購買這趟旅行的主要交通票券—九州北部JR PASS

IMG_8683.jpg

把這幾天需要是先劃位的指定席先訂好,就可以開始旅行~

九州面積幾乎跟台灣一樣大,雖然這週只在北部的四個縣市移動,除了自駕租車以外,最便利又輕鬆的方式就是搭乘火車!

一字排開的指定券,讓這趟旅行有了最美好的期待!也派出大分限定的杯緣子小姐來為我們合照留念一張。

 

 

 

IMG_0001 31.jpg特色列車&特色火車便當IMG_0001 31.jpg

IMG_20170213_0001 拷貝.jpg

九州的特色列車一直都是最受旅人們喜愛的一個部分,坐上不同風格的列車,是九州旅行中卻為人津津樂道的部分。

抵達博多站後,我們搭乘九州列車ソニックSonic,前往大分縣的別府地區。

IMG_8571.jpg

博多車站本就是最熱鬧的車站之一,光是站內的商店就值得留戀許久。眾多上班族都是一手提著公事包,一手拿著便當。

旅途中的舟車勞頓,在日本的車站看到滿~~滿的各式列車便當,疲憊都一掃而空!廣受歡迎的九州火車便當還有熱門排行榜,榜上有名的便當常常是一開賣就被搶光。

不過琳琅滿目的選擇,就算沒有排行榜迷思還是可以挑到許多華麗又誘人的便當。

IMG_8578.jpg

IMG_8592.jpg

和旅伴們的便當,全部排在一起一口氣打開的瞬間,我心中都自行套上小當家每次做料理的音樂和閃亮特效了~

火車便當精緻成這樣實在是讓人難以抗拒,每一格的顏色都精心搭配過,

味道和份量也讓人滿意!各種感官都得到大大的滿足。

我挑選了符合秋季氛圍的松茸便當:)

IMG_8594.jpg

在舒適的列車上,享受美味的便當,看著火車窗外飛逝的景色——是我心中最美好的旅程開端了。

 

 

 

IMG_0001 31.jpg便利的別府車站IMG_0001 31.jpg

IMG_8603.jpg

IMG_8713.jpg

一出車站東口,就可以看到別府觀光之父油屋熊八,親切又充滿喜感的銅像XD

右手邊是手部專用的「手湯」!天冷時不妨浸泡一下凍僵的雙手,暖暖後再出發!

IMG_8610.jpg

資料超詳盡的觀光案內所,我們也在這裡購買了巴士一日乘車券,是前往別府地獄~溫泉巡遊的好幫手!

IMG_8615.jpg

有看月薪嬌妻(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)的大家應該對pepper不陌生!在別府車站裡面也可以見到他唷

我承認我有幻想一下劇中新垣結衣的畫面然後站在這裏許久(在幹嘛XD)

 

 

 

IMG_0001 31.jpg全身被沙子埋起來,也是泡湯的一種IMG_0001 31.jpg

IMG_20170213_0001.jpg

先前也有提過,因為別府地區有著豐富的泉源,到處都冒著溫泉的白煙。熱愛泡湯的人,私心覺得一定要來嘗試一下——「別府海濱砂湯」!

看到我畫的這張插圖應該就可以略知一二了,是的,我們要準備來去被沙子埋起來!(?)

IMG_8625.jpg

別府海濱砂湯是九州獨有的溫泉!說是九州必訪之地,一點也不為過~

最有名的兩大砂湯,南部為鹿兒島指宿,北部的話,就是別府的海濱砂湯了。

IMG_8630.jpg

說是溫泉,最特別的是泡在砂裡而非泡在熱湯中!

一次1,030日圓,工作人員會送上一套浴衣以及盥洗用的毛巾,也特別建議我們要將內衣褲脫掉再穿上浴衣,不然沙子可以是會進到內衣裡頭的XD

工作人員會先挖好一個個凹槽,我們只需躺好,接下來就如同以往畢業旅行到墾丁沙灘上的回憶,同學們用沙子互相埋住身體那樣(哪樣)

全身被沙子埋住,只會露出臉部,工作人員會很紮實的把砂埋在你身上,沒幾下的功夫就動彈不得。通常泡(埋)的時間為10-15分,就足以出汗進而達到溫泉的療效。

一開始還覺得沙子很重,但11月九州的氣溫也快要逼近台灣冬天的溫度,一度不想離開沙子溫暖的懷抱,躺著泡湯的同時還可以眺望九州的大海。

遠遠拍攝砂浴時,乍看之下一堆人頭有點奇妙,但事實上卻是冬天的一大享受啊!

IMG_8636.jpg

泡完砂湯,除了一般的淋浴空間,也有男女分開的公共澡堂,把身上的沙子沖洗乾淨後還可以泡一下澡,全身筋骨都得以紓緩了啊~

 

「別府海濱砂湯」

http://www.city.beppu.oita.jp/sisetu/shieionsen/detail9.html

〒874-0023 別府市上人ヶ浜

JR別府大學站步行5分鐘

 

 

 

IMG_0001 31.jpg享用大分名物—雞肉天婦羅,とよ常IMG_0001 31.jpg

IMG_20170213_0002 拷貝.jpg

身體泡熱暖身過後,就是為了第一晚在九州享用美食做準備~

在食べログ上評分相當高分的とよ常,最有名的就是大分名物——雞肉天婦羅!

價錢平易近人,選擇也多,如果嚐完雞肉天婦羅還想再吃一般的炸蝦天婦羅,這邊也可以點到。

IMG_8697.jpg

IMG_8704.jpg

雞肉天婦羅外酥內軟,不會太油,肉也很Q彈!除了經典的天婦羅,也有生魚片、鐵板牛肉和其他下酒菜,再來杯冰涼的飲料&啤酒簡直完美~

とよ常的份量都給的相當豪爽,可以吃的好又吃得飽!分店離車站也近,很適合在別府留宿一晚作為晚餐的選擇。

 

「とよ常」

http://www.toyotsune.com/

大分県別府市駅前本町3−7

11:00~14:00 17:00~22:00 週四公休

 

 

 

IMG_0001 31.jpg買點宵夜回旅館休息吧​IMG_0001 31.jpg

IMG_8668.jpg

​回到便利的別府車站,一個不小心又被車站內的商店吸了進去~

身為溫泉勝地,種類眾多讓人眼花撩亂的溫泉用品、泡湯粉及入浴劑是最好的伴手禮選擇了。

IMG_8707.jpg

每次在日本旅行,明明已經吃了很飽的正餐,但一進到便利商店或甜點店都會不小心失手…..

在別府車站的便利商店裡,買了鼎鼎大名岡本屋的地獄蒸布丁!還自行加碼買了紅茶口味的戚風蛋糕嗚嗚。

IMG_8710.jpg

IMG_8607.jpg

這晚留宿別府第一ホテル,距離車站步行只要一分鐘!!!地點太方便了,房間小巧但很舒適整潔,這天晚上我吃了罪惡的正餐後,一個人坐在床上又打開了上面那個地獄蒸布丁享用了一下。
 

IMG_8709.jpg

隔天早上也有小巧的早餐Buffet區,是個便利又舒適的住宿好選擇。

 

「別府第一ホテル」

http://b-daiiti.com/

大分県別府市野口元町2-40

 

下篇待續(揮手)

logoデータ_縦小.png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lcomekyushu

 

更多九州文章

>>>北九州之旅(補齊中)

>>>南九州仲夏之旅

 

Hello, I am Reiko : Facebook / Instagram / Website

你也許會喜歡

一則留言

  • 回覆 吳佳齡 2017-09-14 於 00:35:18

    妳好:我預計11月份也會前往北九州7天六夜一人自由行,妳規劃的點我都很喜歡,可否給我完整版的行程及交通參考呢?謝謝妳!

  •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