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pan/日本旅行 記事 九州 │ Kyushu 2017-03-01

[九州] 充滿異國風情的城鎮,長崎市區一日旅!

0cover-01.jpg

在長崎市區的一日旅行,行程滿滿的太過充實了,所以有點害羞的(?)用和服體驗照以及當地美食來作為一個開場吧!

說到長崎,很多人第一個想到可能會是豪斯登堡!不過我們的行程主攻市區的吃喝玩樂,還有和服體驗、以及機會難得的軍艦島登陸,

一併分享這次的景點推薦:)

 

 

 

>>一日行程:

長崎—出島,和服體驗—会楽園(午餐)—軍艦島博物館—軍艦島登陸

大浦天主堂—哥拉巴園—稻佐山夜景,光之餐廳(晚餐)

入住:古歐萊酒店 ホテル クオーレ (從長崎站徒步兩分鐘)

 

 

 

「利用電車一日乘車券玩長崎!」

IMG_9003.jpg

在九州幾個城市間的大移動交給JR pass,城市的一日遊就交給電車pass,一天只要500日圓!

超級~划算也十分便利,還會附上外國旅客可使用的折扣小卡。

一直以來都對路面電車情有獨鍾,今天就搭乘電車悠閒的逛長崎了!

 

 

 

「穿上和服,在出島的歷史裡漫步」

IMG_9012.jpg

因為長崎自古就與外國頻繁的交流,到了現在,依舊完好的保存了許多從各國傳入的文化與建築。

在鎖國時代,出島是當時唯一對西方開放的貿易港口,外觀保留了傳統的日式風情,但裡面卻有許多當時商管人員的餐廳、住家及倉庫等。

IMG_9014.jpg

完完全全的日西合璧呀!在榻榻米上擺滿了歐式的家具意外的相配。走在出島的街道小巷中,就如同穿越時空來到充滿西式風情的江戶時代!

IMG_9010.jpg

我最喜歡穿和服了~~~在出島散步的時候,還可以順道穿上和服!這是我第四次在日本穿和服了,但這間 長崎はいからさん 的花色是我最喜歡的一間!

除了花色眾多,風格多變,優雅傳統和現代流行的和服都有,讓我們一度陷入選擇障礙…連男生的和服選擇也超多!

以往同行的男性友人們和豐太,都只能枯等女生慢慢挑選,這次男生也可以享受各種選擇。

為了讓前來的遊客方便省時,這裡主打簡便和服,不需要將原本穿在身上的衣服脫掉,採用比較迅速的方式直接套上

(其實我比較要把裡面的衣服好好的脫掉啦……看能不能看起來不要那麼圓)(應該也不是衣服的問題)

IMG_9052.jpg

按照色系排開的蝴蝶結們美翻了,最喜歡按照顏色的擺放方式了。

IMG_9042.jpg

友人小艾挑選了粉紫色系的和服,超級高挑又瘦瘦的她穿起來超有氣質~

IMG_9047.jpg

我則是挑了紫紅色和黑色的和服!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吃太飽在摸肚子喔……

 

出島 Dejima

http://nagasakidejima.jp/

需門票入場:大人 510円/高校生 200円/小・中学生 100円

 

 

 

「來吃長崎強棒麵!」

IMG_20170220_0001 拷貝 2.jpg

IMG_9064.jpg

說到日本的中華街,大家想到應該都是橫濱!日本三大中華街正好是—橫濱、神戶,以及長崎!

坐著電車來到新地中華街,看到牌坊就是了~

IMG_9069.jpg

什錦麵,又稱強棒麵,ちゃんぽん!發源自長崎的新地中華街,據說當時是為了中國留學生而發命,讓大家能吃到價格便宜又用料豐富的一餐,就像我們的什錦炒麵一樣!

在日本旅行唯一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,青菜不夠!

就算有青菜多半也是冷冷的生菜沙拉。吃強棒麵正好一解思念蔬菜的憂愁(?)

比起強棒麵,我更喜歡上面有勾芡~下方是類似廣東炒麵脆脆的皿うどん!

這天我們在会楽園用午餐,長崎的每間中華餐廳的口味各有不同,有機會也想去多吃幾間看看XD

 

 

 

「出海,軍艦島登陸!」

IMG_9099.jpg

IMG_9081.jpg

在出海前往軍艦島前,十分推薦大家先到軍艦島博物館,可以一探軍艦島的歷史背景。

IMG_9118.jpg

IMG_9135.jpg

端島,俗稱軍艦島,因為在海上遠看猶如軍艦的形體一般所以有了這樣的名字。

在明治時期因為開採煤礦,而一度興盛的島嶼,曾經比日本本島的任何一個大都市都來得更繁華,

但在礦場決定關閉後的短短幾個月所有居民搬離,漸漸荒廢為一個無人廢墟。

IMG_9138.jpg

有人說軍艦島猶如一夕之間被奪走呼吸的城市,這樣的描述帶點詭譎的氣氛。這座巨大的廢墟充滿危險,一般遊客若是想要參觀,必須要事先預約購票

天候不佳的話也無法出海,登陸時一定要依照工作人員的帶領行走,只能走一小段的步道,建築物本身是絕對禁止進入的。

也因為這樣神秘而衝擊性的景象,讓許多電影來此取景,最近的話就是電影版「進擊的巨人」了!

 

 

 

「說到長崎,就想到長崎蛋糕!」

IMG_20170220_0001 拷貝 3.jpg

IMG_9167.jpg

說到長崎~最讓我期待的就是長崎蛋糕,台灣人口中的蜂蜜蛋糕啦!カステラ其實是源自葡萄牙語的Castella。

走在路上四處可見販賣長崎蛋糕的店家!像是文明堂、福砂屋都是大名鼎鼎的老字號品牌,

但是老實說,我覺得目前在長崎吃的每一間都好好吃XDDD(不挑嘴)

IMG_9227.jpg

從哥拉巴園走去搭車的途中,偶然經過的清風堂(我絕對不會說我是被試吃吸引過去的)

老闆熱情大方地向我們介紹他們自豪的各種口味,盛情難卻(?)每個口味都試吃了一塊!

除了最最經典的基本款以外,也幫家人好友帶了幾種不同口味,個人最推薦他們的伯爵紅茶口味!

IMG_0054.jpg

如果來不及買伴手禮的你,千萬不用擔心,

錯過了長崎市區,福岡機場的免稅店也有滿~滿的長崎蛋糕在等著我們!

本來在文明堂和清風堂都買了的我,在機場看到福砂屋的超美包裝紙…又買了兩盒。

 

 

 

「走訪長崎的西式懷舊風情」

IMG_9080.jpg

因應上方的建築,全家的招牌也搖身一變成沈穩的深咖啡色。

IMG_9173.jpg

約450年前基督教從西方遠播而來,到了日本,長崎便是保留相當完整的城市之一。

雖然我沒有特別的信仰,但是我非常喜歡欣賞教堂的建築與純淨神聖的氣氛。

長崎的教會群和基督教相關遺產,也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特色。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只有造訪大浦天主堂(一般內部是禁止攝影的)

被指定為國寶,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哥德式建築教堂。

IMG_9191.jpg

哥拉巴園(グラバー園)也是長崎市區的熱門觀光景點!

取自蘇格蘭商人Glover之名的哥拉巴園,遠渡重洋從西方來到長崎,落腳此處後,當年的舊址也保存了下來。

整座園區帶點迪士尼樂園裡的夢幻感,但身處於長崎這個東西方交縱的城市裡顯得一點也不突兀。

遠眺長崎市區,天色漸暗,我們往下個地點前進!

IMG_9202.jpg

IMG_9192.jpg

 

 

 

「在光之餐廳欣賞百萬夜景」

IMG_9239.jpg

逛完哥拉巴園,我們乘著纜車一路上到稻佐山,欣賞璀璨動人的百萬夜景!

長崎的夜景名列 “新.世界三大夜景” 之一,雖然天氣陰陰的,但百萬夜景完全壓倒烏雲,一樣在夜裡閃耀著點點星光。

IMG_20170220_0001 拷貝.jpg

IMG_9257.jpg

看美景就要配美食!在長崎一日旅行內,就可以嚐遍各種道地美食。光之餐廳裡可以點到土耳其飯トルコライス。

將義大利麵、咖哩、炸豬排等放在同一盤的日式創新料理。

欣賞美景的景色不需忍受寒風,價格也意外的平易近人,不用花大錢也可以見到如此美麗的景緻:)

 

下一篇,要出發去佐賀的有田探索陶藝的世界啦 <3

 

 

 

logoデータ_縦小.png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lcomekyushu

 

更多九州文章

>>>北九州之旅(補齊中)

>>>南九州仲夏之旅

 

Hello, I am Reiko : Facebook / Instagram / Website

你也許會喜歡

2 留言

  • 回覆 Amy 2017-03-01 於 02:27:33

    壘摳好勤力 一次發兩篇~(看得好開心:D)
    好想吃長崎蛋糕(配熱茶!)
    版主回覆:(03/02/2017 01:18:26 AM)
    哈哈謝謝Amy!!!
    這個月總算有點餘裕可以多寫一點文章…
    希望能生出更多有趣的東西呀
    長崎蛋糕好好吃喔~
    我畫著畫著也好想吃(配熱咖啡也好棒)

  • 回覆 Priscilla 2017-03-22 於 17:41:09

    我今年剛好要去~九州
    覺得你寫的好詳細哦!!
    好期待其他篇
    版主回覆:(04/11/2017 05:11:58 AM)
    謝謝你喜歡 <3
    也祝你九州旅行愉快呢~~~!

  •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