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事 2012-01-01

[東京] 貓咪陪伴的可愛小鋪,ねんねこ家

21  -0191.JPG

這應該是東京行的第一篇正式文章(?)本來想和歐洲行一樣打流水帳,不過,礙於我們的行程實在太過充實,決定採取主題式的來寫。

 

ねんねこ家,這間位於根津谷中一帶的小店,是我到東京前就期待已久的行程之一。

當初看了百狗的網誌(點我) 身為愛貓者的我心動不已,說什麼都想來這間可愛的小店看看!

 

IMGP0395.JPG

IMGP0403.jpg

ねんねこ家在根津車站附近,由於根津離我們住宿的南千住不太遠,於是我們決定租旅館的腳踏車,來體驗道地的日本生活。

東京的天氣本來就很乾冷,很幸運的,我們滯留的10天裡沒有遇到下雨(卻也沒下雪嗚),加上東京的自行車道路規劃又十分良好,騎起來相當舒服安全,也十分便利。

一開始騎車會冷到手都麻麻的,但騎久了反而讓身體都溫暖起來,在東京騎腳踏車真的超舒爽的,讓我們幾個都好想再騎一次腳踏車呀。

 

 

IMGP0533.jpg

IMGP0518.JPG  

IMGP0517.jpg

由於我粗心大意沒有抄到地址,到了根津一帶有點鬼打牆的迷路一番。幸虧有位宅急便先生熱心的為我們指路(小歐還說他是貓咪化身來指路),我們終於抵達ねんねこ家。

店面小小的,旁邊擺滿了許多跟貓咪有關的雜貨,就隱身在這個斜坡旁。根津谷中一帶是有名的貓街,非常的清幽安靜,路上還可以看見胖胖的貓咪在走來走去。

 

 

IMGP0487.JPG

今天招待我們的是店長三吉,和主任雅廣。(後來還來了一隻小花貓,千代子小姐。)

ねんねこ家的裡面不大,一進去是櫃檯和販賣紀念品的部分,穿過一個短短窄窄的走廊,就是客人的座位。

店裡擺滿了許多跟貓咪有關的雜貨和小物,親切的老闆和老闆娘說,他們覺得東西太多太亂,所以希望我們拍照時避開店裡的雜貨,不過可愛的貓咪,座位,餐點們就可以盡情地拍囉。

 

IMGP0416.jpg

IMGP0413.JPG

帥帥的店長三吉,一進去就看到他慵懶的坐在暖爐前,尾巴還很得意地甩來甩去,超可愛。

 

 

 

IMGP0434.JPG

雅廣:(衝!)

IMGP0425.JPG

用餐區不大,只有三四個桌子,而且都是暖爐桌喔,優秀極了!!!在寒冷的冬天可以一邊吃餐點,一邊和貓咪窩在暖爐桌裡面,真是太幸福了啦。

老闆推著貓咪們要他們接客(真的是用推的),兩隻貓咪很勉強的給我們摸兩下,馬上就衝進暖爐桌裡了,連貓咪都很難抵抗溫暖的誘惑。

不過ねんねこ家的貓咪們都很和善噢,不怕生也很願意給客人們摸,只是有點懶惰就是了……

 

IMGP0475.JPG

(店長:這種天氣還要我接客…老子比較想睡覺。)

 

 

 

ねんねこ家因為位子不多,所以採取預約制,在網路上就可以預約了唷,非常方便。

我們在網路上就有先預定餐點,不過老闆現場還是會再點一次餐。

IMGP0482.jpg

我點的是這個,貓舌套餐,分為單點(1500円)和Set(2000円)

IMGP0484.jpg

我們也有點這個,喵咖哩,Set的部分是1500円。

IMGP0483.JPG

左邊的是裏MENU,我們沒點這個。有點的是右邊的甜點Set,1500円。

 

 

 

上菜!

IMGP0428.JPG

餐前會先上一小碗的熱湯,加上一杯開水,杯子當然都是貓咪們。

IMGP0436.JPG

喵咖哩套餐,好可愛好可愛,讓人超捨不得吃的(扭)

IMGP0448.JPG

可以把貓咪用成這樣。

IMGP0439.JPG

這個是我的貓耳套餐,是濃濃的牛腩飯,貓咪白飯和牛腩是分開的。這麼可愛害我吃的時候害我超級小心翼翼(店長還在我們腳邊呼呼大睡)

不過,雖然ねんねこ家的食物都很可愛,不過味道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喔,牛腩和咖哩的味道都非常濃郁又下飯,雖然造型可愛我們還是吃得精光!

 

 

 

甜點系列。

IMGP0451.jpg

IMGP0452.JPG  

小歐點的甜點套餐,是貓咪甜點系列,貓掌湯圓(?),加上濃濃的日式抹茶。

IMGP0478.JPG

這個是我點的貓耳套餐的飯後甜點,和甜點Set幾乎一樣。所以還是推薦大家點鹹食的套餐囉,既可以吃得比較飽,也可以享用可愛的甜食。

IMGP0511.JPG

抹茶喝完,杯底是隻趴著的貓咪(看起來有點可憐…)

 

 

 

IMGP0430.JPG

是店長!

IMGP0431.JPG

杯墊背面有ねんねこ家的字。

IMGP0450.JPG

所有的東西當然都是貓咪!

題外話,店裡的大部份雜貨都是可以買的,除了老闆貼“非賣品”的雜貨除外。

 

IMGP0469.JPG

IMGP0490.jpg

我們吃飽要走囉,在這種寒冷的天氣裡,還真捨不得離開這個溫馨可愛的地方。店長和雅廣也來送客了。

結帳時,我們也不忘在可愛的雜貨區鬼打牆一番。我買了浮世繪畫家歌川國芳的貓系列明信片,還有他們自己設計的貓咪小貼紙;ねんねこ家還有販賣送給貓咪的聖誕禮物噢,是聖誕襪裡面裝著貓食和逗貓棒。

離開前,老闆娘還送了我們一本貓咪漫畫當做土產(本來還要多送我們幾本的),真是太親切了。門口還有超可愛的貓咪印章,我蓋了好幾個在我的日記上面。

 

如果想要在貓街繼續散步,不要忘了在櫃檯索取他們的地圖,是免費提供給客人的喔。

 

 

ねんねこ家

http://www.nennekoya.com/intro/index.html

太喜歡這裡了,可愛的貓咪們和好吃的餐點,還有親切無比的服務。記得事先預約唷。

IMGP0526.jpg

IMGP0535.JPG

於是我們又騎上腳踏車,前往下一個地方囉。

IMGP0536.JPG

因為這天的行程比較趕,所以沒能在谷中根津多待一會兒,如果有機會,我一定會再來這裡悠閒的散散步或騎腳踏車,順便拜訪路邊胖胖的貓咪們。

 

 

附上豐太在這天拍的照片,我好喜歡,害我也想買底片機來玩玩了

18  -0161.JPG

20  -0181.JPG

21  -0191.JPG  

喵掰!

你也許會喜歡

6 留言

  • 回覆 小歐 2012-01-02 於 23:05:50

    我覺得我們根本是迷路的徹底,不過騎腳踏車真的很不錯。
    版主回覆:(01/03/2012 03:35:14 PM)
    那天真的是迷路天誒,回家也迷路
    我也好喜歡騎腳踏車!
    已經成為我在東京喜歡的前三名

  • 回覆 HANA 2012-01-03 於 00:34:10

    我每次去東京都一定要去這家呢~
    不過都沒有先預約就是了~
    版主回覆:(01/03/2012 04:19:10 PM)
    這間真的很可愛!
    因為網路上說採預約制 所以我們還是先預約了
    以防萬一囉:D

  • 回覆 小熊 2012-01-03 於 15:07:55

    噢!我也好喜歡在一個城市騎腳踏車旅行的感覺
    貓貓店真的好特別 🙂
    menu也太有特色的吧!
    版主回覆:(01/04/2012 10:47:42 AM)
    騎腳踏車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:D
    menu超級可愛的~~

  • 回覆 瑤咬 2012-01-06 於 09:17:59

    啊~~~超可愛的!!!!!(昏倒)
    版主回覆:(01/06/2012 05:22:52 PM)
    有機會來東京真的可以來看看!!!!
    貓迷的天堂vvv

  • 回覆 lovexjapan 2012-02-13 於 02:33:20

    天啊!這家店真是貓奴的天堂~~~~(心)
    版主回覆:(02/13/2012 03:57:57 PM)
    真的 貓咪們超級無敵可愛呀~~~~

  • 回覆 多小貓 2012-12-09 於 23:16:35

    哇! 好cute的墊呀! 店長三吉真酷! 能和喵喵一起共餐更是幸福滿點 🙂

  •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