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 │ France 2013-04-09

越寫越厚的旅行日記,倫敦x巴黎—下篇

IMGP6778拷貝

最近都在考試水深火熱中(擦汗)雖然考試的深淵還沒結束,但還是來認真補一下文章吧。不知不覺已經來到最後一篇,下篇,也從倫敦來到巴黎囉!

事不宜遲~~~趕緊來看這次的巴黎日記吧!!!這篇應該也會有很多連結,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連回去看我之前的舊文章啦哈哈(懶惰鬼)

 

 

強力推薦播放一下我這次心中的背景音樂,可以讓你假裝置身巴黎一下

IMGP6770

這天,一大清早起床,要和好友一起搭歐洲之星從倫敦前往巴黎!

距離2011年的巴黎行,怎麼樣都沒料想到自己這麼快又要造訪這個城市,讓我又愛又恨的一個美麗城市。歐洲之星的位子很舒服,兩個小時左右就跨越海洋來到法國。上次在巴黎待了兩個星期,好像有點熟悉了,但隔了一年多又覺得有點緊張陌生。

巴黎似乎沒有上次來的時候那麼臭(我們猜測是因為是冬天的關係?)不過還是一定,充滿怪人、垃圾,卻又充滿美麗的風景。幸虧巴黎的天氣比倫敦好多了,比較溫暖還有太陽!!!

這次的三人組合,其中的一個好友是第一次來到巴黎,所以我們還是陪她順便溫習一下巴黎的必備行程。這天晚上,我們到香榭大道吃我想念已久的淡菜吃到飽(可以回味一下前年的食記)還是好好吃唷。

 

IMGP6773

隔天依舊是大藍天,真讓人振奮!趁著太陽高掛的時候前往聖圖安跳蚤市場,和上次來的時候沒有太大的變化,不過我還是東拍西拍東逛西逛,真是開心。

貼上聖圖安的DM,也貼了上次拿過的詭異又可愛小名片。

IMGP6775

這天和好友們分頭行動,他們晚上上去看巴黎鐵塔夜景,我則是一個人去露天咖啡廳享受夜晚的咖啡和寫日記時光。

本來應該是要如此的悠閒啦………..誰知道我人到了地鐵站,按照我路痴的薄弱記憶,徹徹底底走錯路!

巴黎的晚上真的有點可怕又讓人很緊張!!!!!我用急快的腳步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我要去的地方(後來才發現我一出站就找錯方向,難怪找不到…)但又不想放棄幻想中的巴黎夜晚時光,所以臨時起意改去聖母院旁邊的咖啡廳喝啤酒看夜景。雖然是遲來的愜意感,不過我挑到一間專騙(?)觀光客的店,超貴的T____T

回民宿的路上,還被車門夾到(巴黎的車廂門是要手動打開的)人衝出門外,但鞋子卻被車門夾住,我的桃紅色運動鞋差點就要被地鐵載走了………現在想想真是荒謬又愚蠢,車廂裡的法國人應該嚇壞了吧,或者是笑歪(掩面)

IMGP6776

右上角的超可愛標籤,是超市裡賣橘子還是柳丁的包裝紙張!可愛極了!!!!!!!!!(愛心)

IMGP6778

這天,我本來想要到爬上聖母院俯瞰巴黎的景色,因為上次沒看到讓我遺憾好久。沒想到這次很幸運的!!!遇到他在整~修~

好吧,又要來句老梗話「旅行的遺憾是給自己再來的理由」老天注定我要再來巴黎….。

 

左邊的紙張是莎士比亞書店的牛皮紙袋,非常、非常喜歡這間老書店!雖然裡頭不能拍照,但是他的氣氛很棒,書籍擺的有點小雜亂,但是分類逛起來還是一目了然。可以爬上老舊的木梯子尋找自己喜歡的書,下次來一定要待上一下午:)

IMGP6779

我腳下的這個原點,聽說是巴黎的地圖(還是什麼分區)的中心。據說,只要踏過這個點,你這輩子就會再來到這裡。

IMGP6781

這天是好友們離開巴黎的前一個晚上!隔天他們就要搭車回到英國,而我也要自己渡過在巴黎的剩下三天!

晚上說什麼都要慶祝一下,所以,我帶著他們到我上次最最最鍾情(?)的葡萄牙烤雞餐廳,帶他們嚐嚐現烤多汁又香甜的烤雞~~~~~~上次來的時候沒專門寫一篇食記,但是這篇文章有出現,好想再吃呀~

IMGP6782

是我在巴黎最流連忘返的一間餐廳!(雖然不是法式料理啦…)

IMGP6784

隔天一早目送好友們去坐車,沒想到天空竟然烏雲密佈,下了點雨。

接下來的一個人行程,我決定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,所以回民宿睡了回頭覺(你只是想睡覺而已吧)然後下午到左岸去喝了大名鼎鼎的花神咖啡館。

我是覺得一輩子去一次就好了啦,雖然這間真的是非常經典,但是也因為太過於經典,所以觀光客好多、好吵……..雖然是寒風有點冷的冬天,我依然堅持要像當地人一樣,坐在戶外的露天咖啡座,面對路人、也面對街景畫個圖,自己細細的品嘗一下這杯貴的不要臉的卡布奇諾咖啡。

 

巴黎的咖啡廳服務生總是一下子親切笑容可掬,下一刻又突然變得超冷漠,太不懂你們了!!!!

IMGP6785

這次就算砸錢也要再吃的LADUREE,少女般的酥胸當然還是一樣的珍貴又昂貴,為甚麼堅持要再來吃?倒不是我特別偏愛馬卡龍這個甜點,而是我上次買了好昂貴的一小盒想要帶回台灣給家人…..

卻被我忘記在民宿!!!!!!!

這次我一口氣買了兩盒,總算讓我帶回去了。因為要用手提非常麻煩,這次,在上海轉機時我竟然再度忘在海關,當下發現的時候我都急到快要噴淚了!想說該死的我該不會用忘在哪了吧!!!

幸好有想到……..不然真的是會悔恨終身。至於有多好吃呢而我們上次又因為馬卡龍而遇到什麼事情呢?請看這篇文章(鞠躬)

IMGP6787

貨真價實的,在巴黎的最後一天行程,隔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。

這天我依舊想要前往上次的遺珠之憾,聖路易島。沒想到我美好的路痴精神又再度降臨了,所以我又迷路了好久(我到底在幹嘛呀哈哈哈哈哈)最可怕的是這天下著不小的雨,讓我又濕又冷,只好逃到瑪黑區的雨果咖啡稍作休息。

不過,比起花神咖啡館,個人更大力推薦雨果咖啡唷!東西比較經濟實惠又好吃,店員也是又帥又美麗~

IMGP6788

IMGP6789

這天晚上和英國認識的朋友相約,要去噗友woo給我的巴黎私房餐廳,品嘗一下聽說道地又超美味的法式餐廳~~~~

「就用這間美好的小店作為巴黎之旅的美麗結尾吧!」我本來是這麼想的啦。晚上七點半才營業,我們七點抵達餐廳,店裡是空無一人。

沒想到,老闆開門告訴我們說,今天晚上的預約已經全滿,他們不會再多收現場的客人了!充滿法式風情的老闆blah blah blah的向我們說了一堆,說什麼怕服務品質不好啊~座位太擠啊~之類之類的,最後還和我們說了一句「Girls, C’est La Vie!

竟然連C’est La Vie都說出口了…………我一句法文都聽不懂就只有聽的懂這句。但我們也束手無策,只好隨意找附近一間餐廳吃飽回家。

IMGP6790

一個人搭飛機不是難事了,但是一個人要退稅還是讓我非常的緊張啊!!!尤其是我又對數字異常遲鈍,幸好還是順利退稅完成,也沒有排太久的隊伍。

IMGP6791

在飛機上(已經開始有點偷懶)的倒數幾頁了。

IMGP6792

因為我寫字非常用力,這次的一個多月旅行和上課,都是用這張在V&A博物館拿的宣傳紙板,把他裁成我要的大小作為墊板使用。

IMGP6794

因為害怕忘記,所以把我這次觀察到的英國人v.s.法國人,匆匆紀錄下來…….。

有機會再把這些特點和城市特色畫下來好了,這兩個民族真的是非常不同,但記下來也是超級有趣。

IMGP6795

最後,附上一張那時候的靈機一動。

要是法國的超市都用法國麵包當隔板…….好適合呀!

這次厚的要命,也重的要命的日記到此告一個段落。期待下次旅行,下次日記再會:)

 

延伸閱讀~

上集在此

中集在此

 

這篇文章也同步分享在飛達遊學行動家

 

喜歡我的文章,就幫我按個吧 😀

第二本書,不小心,就把日子過成這麼有趣,熱賣中~~~~~(點圖連到博客來)

291083734524837

你也許會喜歡

17 留言

  • 回覆 小樹 2013-04-09 於 01:10:19

    耶!!!新文章~
    搶頭香先:)
    版主回覆:(04/09/2013 03:50:29 PM)
    哈哈謝謝小樹~

  • 回覆 圓妞♥♥ 2013-04-09 於 01:34:34

    觀察好久~第一次留言
    很喜歡你的日記!!:D
    版主回覆:(04/09/2013 03:53:55 PM)
    謝謝圓妞~

  • 回覆 小艾 2013-04-09 於 01:38:28

    YES!第三名~潛水好久終於浮起來留言了!
    版主回覆:(04/09/2013 03:53:36 PM)
    多多留言呀XDDD

  • 回覆 黑鬼東 2013-04-09 於 02:06:04

    沒搶到好不爽!
    版主回覆:(04/09/2013 03:53:29 PM)
    下次加油喔比基尼辣妹~

  • 回覆 墨綠色 2013-04-09 於 02:10:53

    為什麼貼在橘子上的貼紙那麼可愛ˊ艸ˋ
    法國的咖啡真令人嚮往,(不過臭臭的味道讓我幻滅了……
    壘摳這篇也好讚!
    考試加油~
    版主回覆:(04/09/2013 03:53:12 PM)
    超級可愛的~~~~~
    咖啡很不錯,但是巴黎真的太多怪味道了XD
    謝謝墨綠色(抱

  • 回覆 黑鬼東 2013-04-09 於 02:54:14

    我也都會用墊板,拿明信片當墊板!
    版主回覆:(04/09/2013 03:52:31 PM)
    明信片太小張了~對我的本子來說!

  • 回覆 Dazz lin 2013-04-09 於 07:39:14

    原來壘摳是自己一人在巴黎待了三天!好勇敢說XDD
    自己的刻板印象是倫敦比巴黎安全很多所以好佩服你
    壘摳真的很有毅力欸同樣是自由行回到住處我都會累到爆炸
    想寫點東西寫不到一行字就變鬼畫符自己在寫什麼都看不懂XDD
    版主回覆:(04/09/2013 03:51:52 PM)
    倫敦的確是安全很多XD
    至少倫敦的怪人不會纏着你,但是巴黎的卻會!
    所以我也是第二次來巴黎才敢一個人行動~
    我也有很多鬼畫符呀其實(笑)還有那種在公車上的醜字跡!

  • 回覆 麼麼泥 2013-04-11 於 03:27:48

    好喜歡妳的字型和圖畫~!!!
    看起來很浪漫的巴黎竟然有臭味
    這真的很不配啊~XD
    版主回覆:(04/11/2013 02:45:45 PM)
    真的很臭XD但是非常非常美喔!

  • 回覆 Apple Lin 2013-04-11 於 06:39:31

    請問 可以寫一本 如何坐巴黎地鐵嗎 。或可以推薦巴黎的旅遊書嗎 。謝謝 我都有收藏妳的書 可惜沒去給妳畫圖 。希望下一本書 可以看到妳 蓋上妳做的新印章及可愛的圖
    版主回覆:(04/11/2013 02:46:45 PM)
    巴黎地鐵非常容易喔!!!
    只有RER比較容易搞混,要小心不要坐錯方向,但是其實地鐵圖非常清楚又好懂,並不複雜的!:)
    祝你巴黎行順利~

  • 回覆 Apple Lin 2013-04-11 於 06:47:49

    請問 可以寫一本 如何坐巴黎地鐵嗎 。或可以推薦巴黎的旅遊書嗎 。謝謝 我都有收藏妳的書 可惜沒去給妳畫圖 。希望下一本書 可以看到妳 蓋上新印章及可愛的圖

  • 回覆 qing li 2013-04-16 於 21:20:06

    我想请问你一个人在巴黎安全么?我也是一个女生要去。你住的叫什么呢?多谢哦。
    版主回覆:(04/17/2013 05:43:19 AM)
    還好耶!有的地方安全有的地方則是要非常小心
    一定要提防扒手、小偷和要錢的人喔!!
    我住的是台灣女生開的民宿:D

  • 回覆 訪客 2013-04-25 於 22:33:33

    再想问问你说的民宿在哪里?可以发个连接给我么?我又想节省钱又想住安全的5-6区,一个人住很贵拉。
    版主回覆:(04/26/2013 07:10:25 AM)
    我住的不在5.6區唷!
    基本上左岸治安較好,但是住宿費高非常多。
    這間雖然在右岸,但我覺得算是還蠻不錯的
    這是老闆娘的mail,你可以直接詢問:)
    [email protected]

  • 回覆 chiichii 2013-04-28 於 19:17:30

    超愛一堆有的沒的包裝貼紙
    歐洲的DM們太有FU了!!
    會纏人的巴黎人太可怕了
    還有壘摳有安全回來!!
    版主回覆:(04/29/2013 04:27:21 PM)
    超美的~~~真想通通帶回家(轉圈)
    巴黎的怪人真的很多,真的要小心啊~~~!

  • 回覆 Polly 2013-04-29 於 00:18:56

    壘摳 ,你好啊,看见你拍了很多照片,而且圣安图市场,巴士底工艺街,蒙马特这种危险的地方都拍到了。你是怎么藏相机的哦。我一个人,又想带相机,真的很怕呢。也是要去去南不跳蚤市场的。
    版主回覆:(04/29/2013 04:26:34 PM)
    我是背單眼相機,有伴的時候我都直接掛著,一個人走的時候會藏在外套裡(冬天時),或是放在包包。
    但是要注意不要在人太多的時候放相機什麼的~反而危險
    提高警覺就沒問題了!祝你順利:D

  • 回覆 訪客 2013-05-09 於 21:13:31

    昨天去香港的誠品逛逛,也有看到壘摳的書,而且放的位置也算蠻明顯的地方,就替你感到好開心
    版主回覆:(05/10/2013 07:32:31 AM)
    好棒喔!!!!!!
    謝謝你~也謝謝香港誠品XD

  • 回覆 Sue 2014-04-22 於 03:53:01

    想請問你住的民宿你推不推薦呢?交通方不方便?
    謝謝^_^
    版主回覆:(04/23/2014 01:45:48 AM)
    推薦喲!交通很方便,走路就可以到地鐵站:)

  • 回覆 oslyggo 2019-05-20 於 19:41:59

    Спасибо за информацию!!!!!

  • 發表留言